VinCtorKun

I will be your side.
我等你
披金成王

【坤廷】哎?你不是很高冷吗?

校园恋爱HE


高冷学弟坤X甜暖学长正


主坤廷

微毕侃



小甜饼,一发完



(我的设计方案终于忙完了!!写手CC回归)



———————————————————



00.



廊坊大学是出了名的高竞争、高压力的重点大学。入学要求高、课程难度大、学业压力重,不仅如此,还特别要求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发展。


不是成神,就是学死。


总的来说,这就是个累死凡人的魔鬼大学。





又是一年新生季。





“听说了吗?今年大一好像又来神仙人物了啊!”

“什么意思啊?什么神仙人物??”

“就学校那两个呗,好看有钱又优秀的神仙呗,一届最多出一个藐视凡人的呗。”

“啊?谁啊?”

“我的天,你是我们学校的吗?这都不知道?”

“大三的人间仙子朱正廷,还有大二的优越社长毕雯珺。”

“哦哦,那这届大一又有谁啊?”

“这届大一好像更厉害了。听说有两个,好像是什么储蓄卡和利息卡。”

“什么卡卡卡的,人家有名字的,蔡徐坤、李希侃了解一下好吧。”







01.



朱正廷就是那个大三的神仙人物。



长得好看,身段优越,做事认真努力。

高考之前,他为了放松心情,抽空去参加了个现代舞比赛,一不小心就拿了个全国金奖,被廊坊大学破例保送进了人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


上了大学之后,学校经常要求他作为代表去参加一下舞蹈比赛,为此也在他的学习要求上给了最大程度上的宽限。

但是作为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朱正廷还是每天认认真真地上课,健健康康地生活,固定活动在宿舍、教室、训练室、图书馆、食堂五个点围成的小圈子里。

明明是被学校破例允许可以放松学业的艺术生,却依旧稳坐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第一名,甚至抽空还能去辅修个计算机的二专。



尽管听上去像是个会让人“敬而远之”的神一般的人物,但是现实中的朱正廷本人是个温暖又清甜的小太阳。

他几乎每天都在用自己甜甜的笑容和温柔的语气诠释着“傻白甜“的真正定义。只要是别人来请教的问题和拜托的事情,他都尽量能帮就帮。



用朱正廷的表弟毕雯珺的话来说,“每天就像是个飞在花丛中的勤劳小蜜蜂,还是把蜜采了给别人的那种。看着都觉得脑瓜子疼。”




按理来说,朱正廷这样的长相,应该是桃花运很好的,可是他却偏偏是个对于感情迟钝得要命的小笨蛋,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明确理解别人对自己的感情,清心寡欲,天真烂漫。




“可能,这就是神仙吧。人间仙子不屑与凡人为伍。”

被仙子身上闪耀的单身光芒吓到敬而远之的男男女女们,纷纷发出了如上的心声。









02.



“蔡徐坤,我真是造孽啊,又跟你一个学校。”

“李希侃,你有什么资格嫌弃我,跟你一起很拉低我的智商好吗?”



蔡徐坤和李希侃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和高中、以及现在的大学,两个人都是在一起的。

蔡徐坤是别人眼中真正的高岭之花,一个智商、颜值、才艺、气场全部凌驾于其他同龄人之上的存在。但是除了最亲近的父母和好兄弟李希侃,没有人能接受他的冷漠少言和腹黑毒舌。


就像李希侃这个小话唠常常对他说的,

“蔡徐坤,你这个样子,怕是要孤独终老了。”

“蔡徐坤,我上辈子一定是炸了整个宇宙,这辈子才摊上跟你做兄弟。”

“蔡徐坤,我小狐狸下次要是再听你损我,我就一辈子圈不到女友粉。”



当然,以上的flag都倒了。

利息卡还是那个圈不到女友的小狐狸,而储蓄卡还是那个跟利息卡一辈子好兄弟的高岭之花。





蔡徐坤作为又一个“神仙人物”,在进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就引起了学校的大讨论。


当然,能在第一天就直接引发整个学校的大讨论,这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优越的外貌。

当天有某个喜欢他的学姐在向他索要联系方式时,收到了这位高冷男生一个冷眼和两句轻飘飘的回应:


“我品味没这么差。”

“还有,我喜欢男的。”



好了,炸了。




入学第一天,直接“人身攻击”向自己表白的女生,并且公然出柜。



蔡徐坤,高岭之花,社会到名副其实。









03.



“正廷哥,你听说大一那个新生的事情了吗?”

毕雯珺这几天也没少听周围的人谈论那个大一新生的事情,于是中午的时候,他看着对面这个戴着圆框眼镜乖乖吃着青菜的傻哥哥,决定主动跟他交流一下学校的最新消息。



“什么事情呀?蔡徐坤吗?”

“哎?你平时不是从来不关注学校其他消息的吗?怎么知道这个男生的名字了?”

“学校论坛里面关于他的讨论帖不都置顶了嘛,我又不是不看手机。”






“蔡徐坤,你快点行不行,食堂都没位子坐了!”

李希侃手里端着自己好不容易抢过来的食堂爆款糖醋排骨,在人群里疯狂找着能做的位子。



“那里那里,蔡徐坤,快点,靠窗那边有两个人的位子。”







“你好啊,你们旁边的位子有人坐吗?”

“没有啊。”毕雯珺一边回答着,一边扭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一张笑起来像小狐狸一样的脸。

好像有点可爱。





蔡徐坤跟着李希侃一直挪到了窗边的空位。

他不太爱说话,只是跟在后面,在李希侃得到允许后,看着李希侃笑着冲那个看上去挺温柔的学长讲着话。

真无聊。



坐在他旁边的这个学长一直低头吃着饭,只能看到柔顺的头发随着低头的动作微微晃动着。

他的头发好顺,感觉好像挺好摸的。





朱正廷感受到旁边热切的注视,疑惑地看了过去。

“同学,你有事儿吗?”



蔡徐坤看着眼前软软萌萌的男孩,看着圆框眼镜下清澈又好看的眼睛,看着他温润的嘴唇一张一合。


“没事。”



本来没事的,现在有事了。



我这里有个恋爱可以作为事来跟你谈谈吗?






04.



显而易见,知名高岭之花,入学第一天公然出柜,入学第三天一见钟情。



你们高冷男神现在都走这个风格了吗?




尽管蔡徐坤不爱说话,腹黑又毒舌,但是好在他智商高而且长得好看。

“李希侃,我看毕雯珺好像挺喜欢你的。你要不问一下他朱正廷的课表?”

“蔡徐坤,你疯了吧,你哪只眼睛看到老毕喜欢我啊?你以为全世界都是弯的啊?”


“李希侃,我觉得你反驳我的时候如果脸不红的话会更有说服力的。”





总之,以后朱正廷经常会在自己的视野内看到一张出众的帅脸。而作为汉语言文学大三的其他同学,从刚开始惊讶于两大神仙人物的日常会面,到现在已经能习惯于大一计算机男神几乎每天都会走入文学教室听课的身影。









“蔡徐坤,我最近好像总是能看到你。”

朱正廷真不愧是正宗“傻白甜”,无论眼前的人有多冷,他都能用自己毫无知觉的热情和温暖跟他搭上话。



“是吗?我挺喜欢这个专业的。”

“可是,如果喜欢这个专业的话还是最好从大一的课程开始听哦!”

“我挺聪明的。”

“我知道你很厉害啦,计算机专业的大才子嘛,但是才子也是要从基础一步步来比较合适哦。”

“我觉得大三的相关课程更有趣。”

“这样啊。可是你每次也不带书,也不记笔记哎。”

“……能记住。”

“可是蔡徐坤,你每天都听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的课程怎么办呀?就算你可以自学,但是我们学校出勤率要达到80%以上才可以参加合格考试的哎。”

“……”

“蔡徐坤,你要是这么喜欢汉语言文学,为什么当时入学不直接申请这个专业呀?你的分数应该可以随便挑呀。”

“……”

“蔡徐坤,我觉得你可能不是喜欢这个专业哎。”

“……”

“蔡徐坤,你可能是有企图哎。”

“……”

“蔡徐坤,你不会是喜欢的人在我们班上吧?”






蔡徐坤望着这个一直质问自己的学长,内心崩溃。



不是说是傻白甜仙子吗?为什么这么不好骗?说好的对感情不敏感很迟钝呢?









“蔡徐坤,我们汉语言文学专业男生不多哎。你如果是有喜欢的男生,还蛮好猜的。”

“我……”

“蔡徐坤,你不会是喜欢我们班那个有点胖乎乎很可爱的男生吧?你不会是喜欢我们班的小可爱尤长靖吧?”





???

蔡徐坤望着朱正廷恍然大悟的表情,内心闪过了无数的草泥马。

好的,传言都是对的。



傻白甜仙子,人设一辈子都崩不了了。









05.



转眼间已经过了3个月了。



在不断的相处中,四个人也越来越熟悉。尽管不是同一年级、不是同一专业,但是因为一些莫名的小心思,四个人几乎是天天都会粘在一起。









又过了1个半月。

四个人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毕雯珺和李希侃在一起了。





当天晚上,四个人一起去校外的餐厅吃了顿晚饭。



毕雯珺和蔡徐坤一直安静地看着李希侃和朱正廷两个人絮絮叨叨地说着学校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看着他们笑着、闹着。

毕雯珺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温柔,而蔡徐坤尽管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但是眼中的宠溺却是藏不住的。



“老毕,你说说,今天下午跟你告白的那个女生,是不是特别好看!我跟正廷哥讲他都不信!”

“雯珺,我都不知道你怎么又被告白啦?”

“正廷哥你都不知道,下午跟老毕告白的好几个女生都可好看啦,我去他教室门口等着他的时候,就看到上次那个想参加yoyo球社团的女生了呢!我觉得挺好的,也不知道他傲娇啥呢,又拒绝人家。”





蔡徐坤看着脸上逐渐失去笑容的毕雯珺,在心里默默为没有balance的利息卡点了蜡烛。



走好,我的卡兄弟。





“李希侃,我没有傲娇,我不喜欢那些女生。”

“老毕你可够了啊,我都为了圈不到女友着急上火的,你咋还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李希侃,我不喜欢女生了。”

“快得了吧,你还不喜欢……你不喜欢女生了???!!!”





随着李希侃的大声质问,饭桌上的四个人突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与寂静。



朱正廷默默地把椅子往蔡徐坤那里挪了挪,有些尴尬地望向已经完全黑了脸的自家表弟。

不容易啊,好久没有看到过毕雯珺情绪起伏这么大了。

李希侃好厉害呀。





“李希侃,我其实也不是弯的,只是我喜欢的人刚好是男生罢了。我喜欢的人特别可爱,还特别爱说话,只要他在,我的耳朵就只能听见他唠唠叨叨的小奶音。我喜欢的人特别好看,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整个人就是个奶呼呼的小狐狸。”

“老毕,我觉得你喜欢的人我认识。”

“李希侃,我喜欢你。”

“老毕,我其实不讨厌你。”

“李希侃,我是在跟你告白。”

“毕雯珺,你是木头脑袋吗?”

“李希侃,我很喜欢你。”

“毕雯珺,我知道你在告白。”

“李希侃,我是认真的。”

“……”

“李希侃,在一起吧。”

“嗯。”

“李希侃,我会对你好的。”

“老毕,我也喜欢你。”

“我知道。”

“老毕,我说那些乱七八糟的女生是我有点生气了,我一生气就想说话,而且控制不住自己。”

“我知道。以后不会让你生气了。”

“好。”





看着面前两个羞红了脸的好兄弟,朱正廷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

说好一起走到底的好兄弟,怎么说弯就弯了呢?





唉,就剩下我和徐坤相依为命了。





哎?好像我旁边的也是弯的?





唉,朱正廷什么都不知道,朱正廷只想学习。











06.



距离四个人初识已经过了6个月,距离毕侃在一起已经过了一个半月。


朱正廷和蔡徐坤已经彻底习惯了另外两个人的卿卿我我,也习惯了原本的四人组直接分成了更彻底的两个两人组。





不管朱正廷怎么想,蔡徐坤对于毕侃两个人其实怀着满满的羡慕。

羡慕啊,有情人终成眷属。



对于自己来说,明明是最最激情高效的一见钟情,却因为自己喜欢的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子而生生变成了日久生情。



不对,既没有“日”,也不一定”生情“。




苍天啊,我是这辈子太高冷以至于上天派下来一个仙子来惩罚我吗?







“坤啊,我觉得你这样不行,正廷哥根本就是感情迟钝好吗?”

“徐坤,我觉得以我对正廷哥的了解,你这样耗下去根本不行。”

“我知道。但我没办法。这么久了,他不知道吗?”



“拉倒吧蔡徐坤,你都没直接跟正廷哥讲过,你上哪去指望他知道啊?”

“徐坤,要不你想办法直接跟正廷讲吧。”




行吧,反正这辈子也别想在朱正廷面前高冷了。

蔡徐坤认栽。




终于,在高岭之花与人间仙子相识的第6个月末,某人终于忍不住向小仙子告白了。



“朱正廷,我听说有个还挺优秀的人喜欢你很久了。”

“坤坤你从哪里听说的啊?我怎么不知道?”

“我还蛮了解他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可是坤坤我最近有个舞蹈比赛还挺忙的,没有空了解哎。我觉得谈恋爱好像很耽误时间。你看雯珺和小侃,我觉得他们还蛮浪费精力的。”


……

谁能告诉蔡徐坤,如何让朱正廷的心中不要只有学习?



“我觉得毕侃挺好的。不幸福吗?”

“坤坤你让我先跳完这个比赛我再跟你谈论这个问题好吧?”


……

“好。”




蔡徐坤的表白,再一次被学习扼杀在扼杀在襁褓之中。



07.

在第三天从训练室出来没有看到等待的熟悉身影时,朱正廷终于感觉到一丝丝地不对劲。

蔡徐坤原本跟自己是天天在一起的,无论自己是上课、吃饭还是训练,这个人都是习惯性地陪在自己身边。

可是,好像已经三天没有看到他了。



“喂?坤坤啊,你在哪里呢?好几天没看到你了,我这今天连饭都是自己去食堂吃的哎。”

“正廷,你最近安心训练吧。我这里专业课也快考试了,就不陪你了。”

“哦这样的啊。那你什么时候考试啊?什么时候来找我啊?”

“正廷,我最近可能没法陪你。”

“哦……好吧……那我们今晚要不一起吃个…”

“正廷,我这边不方便接电话,就先挂了。”



朱正廷望着已经被挂断的电话,默默地把已经到了嘴边的晚饭邀约咽了下去。

有点不习惯。

有点伤心。

怎么回事?







朱正廷呆呆地坐在训练室的地上,手里紧紧地攥着手机。

已经一个周了,他已经有一个周没见过蔡徐坤了。

不仅如此,微信、电话,一切联系方式,所有交流都是草草了事。

就算他朱正廷向来迟钝,都已经明显地感觉到了蔡徐坤的应付与疏远。



“根本没有心思训练啊,满脑子都是坤坤哎!”
“他是不是生我气了啊,不想要我这个朋友了?”

“不行不行,我今天必须得见到他,一定得去当面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


朱正廷先是去了蔡徐坤的教室,然后得知他每天这个时候都待在图书馆4楼a1自习室,于是又匆匆忙忙跑到了图书馆。




“蔡徐坤,我知道你喜欢男生,但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但是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而且我条件也还不错,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这一款?”

当朱正廷打开a1小自习室的房间门时,就看到一个长相秀气又带点妖娆的男孩对着蔡徐坤说出了表白的话语。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突然慌得砰砰跳。



有男生跟蔡徐坤表白了。

蔡徐坤要跟其他男生在一起了。

蔡徐坤以后要跟其他男生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活动了。

朱正廷以后再也不能跟蔡徐坤天天呆在一起了。

………………

我的天啊,这太可怕了!

“不行!蔡徐坤不考虑你这个类型的!”




蔡徐坤看着许久未见的小仙子,看着他因为着急而微红的脸,听着他冲动下喊出的话。

不想躲了,不想忍了。

去他的学习,去他的训练,去他的耐心,去他的高冷和自尊心。





“不好意思啊,他说的挺对的。我只考虑朱正廷这个类型的。”





08.

朱正廷红着脸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男孩,大脑一片空白。

“朱正廷,我不知道刚才的话你听懂了没有。”

“啊?”

“没听懂我就再说一遍。我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眼,我就一直喜欢你。从头到尾,蔡徐坤都喜欢朱正廷,蔡徐坤心里都只有朱正廷一个人。”

“啊,我听懂啦。”

“朱正廷,我想跟你在一起。陪着你学习,陪着你训练,陪着你吃饭,陪着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我觉得不让谈恋爱耽误你的时间好不好?”

“坤坤啊,我刚才想了想,其实我俩好像跟毕雯珺和李希侃每天呆在一起的时间差不多长。”

“嗯?”

“坤坤啊,我觉得跟你在一起就不是浪费时间。”
“坤坤,我想一直跟你呆在一起。”



蔡徐坤看着面前的人脸上甜蜜而温暖的笑容,终于再也忍不住地吻上了朱正廷的唇。



“正正,我想跟你在一起很久了。”
“正正,我想吻你也很久了。”





09.

“正正,今晚来我寝室睡觉吧,我室友不在。”

“你胡说!李希侃明明是被你赶出去的。”

“正正,别瞎说,希侃他跟老毕一整天都腻在一起,哪里轮得到我赶他。”
“正正,咱俩不适合一见钟情的话,得日久生情啊,得多‘日’才能生情啊。”
“正正,咱俩‘日’得不够久的,你今晚得再来我们宿舍一趟。”



“蔡徐坤!你不是很高冷的吗?!干嘛天天说这种话做那种事啊!”

“正正,对你,我高冷不起来。”











—————————END—————————




写手CC终于忙完了现实生活中的设计方案

回归啦!

所有的文章都会正常开始更起来了哦!

—————————————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爱你们哦

比心

—————————————

喜欢、

推荐、

评论、

关注


了解一下!

评论(20)

热度(15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